德財寺全球資訊網 德財寺全球資訊網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
德財寺全球資訊網弘法摘錄 返 回
護持的意義2016-07-11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護持的意義

佛陀給予黯鈍眾生光明慈照,惟有追隨佛陀走上涅槃寂靜的道路,方可達到不生不滅、永恆安樂的境界。連天界最有威權力量的帝釋天王、大梵天王,皆要來護持佛法,原因即在於此,因此,一處真實弘法利眾的道場,必會得到許多龍天護法善神護持衛教,多生多世誓願擁護到底。道場代表佛、法、僧常住,也就是佛法在這人世間教化眾生的聖地,佛法能整體弘傳,是無盡眾生的福報利益緜延之根源,因此道場實為重要。

  大悲法藏解脫道場裡有出家眾和在家居士,是如法清淨的僧團道場,道場建立的目的,在於五濁惡世中,護持佛法永續長久流傳,利益眾生;若沒有僧團道場,如法弘教,有次第的實修辦道,就會像是一般坊間信仰的神明壇,僅讓人膜拜許願求保佑,若僅只是持香拜求,沒有學習佛法,進而明白業力因果,也就無法斷惡修善,無從徹底改變命運;相反地,道場有弘揚實踐佛法教育的功德性,能夠教導眾生正理,消融無明,啟發智慧,所以幸福安樂的泉源就在這裡!

  當我們來到道場,個人的利益與道場的利益產生衝突時,應毅然屏除一己的利益,將其居於次要,以 三寶、道場利益、眾生慧命利益為第一考量,以榮耀 三寶的尊貴為首要,以依止 三寶的教戒為己志;佛法若受到邪見攻訐批評,佛弟子更是應挺身而出,不畏多橫,奮力護法衛教。

  一位如法佛弟子,供養三寶、護持正信如法道場,是多生累劫的榮幸與福德的泉源。一位有智慧能得福報之人,也是從「布施」中得來;佛弟子皆仰仗 上師、諸佛光明,不懂護持道場、供養 三寶,人世間哪裡得以修此殊勝福田?若有任何的順境、榮耀也應當奉獻供養於 三寶;若是沒有 三寶做供養的對境,福菩提將無從成辦,唯有供養 三寶才會產生無上福菩提。所以來道場可以護持供養,應抱持感恩、稀有的淨信心。
  
  長久行善布施過的人,才真正了解行善布施的快樂。有的人對行善布施沒有信心,慳貪的心還在作祟,也沒有實修布施對治,慳貪的心還是沒有打開,所以業力不見消,智慧不見長;有的人對消費具有信心,去大賣場、百貨公司、逛街,特別有信心和大發心,對殊勝三寶,卻是普通的信心,一年中的行善布施,都不及自己一年不應該有的吃喝、花費、浪費、消磨的幾分之一,但是這些無謂的花費卻動輒數十萬,甚至上百萬,今生怎麼消業?怎能步上真實解脫道?

  所謂「愈施愈富」,大部分的人聽到覺得似有幾分道理,但仍不太願意相信,總是覺得還是要「顧肚子」、「顧生活」。然而沒有布施的那幾年為了「顧肚子」;有布施的那些日子也是不忘「顧肚子」,人生從來也沒餓著過,為什麼業力不見消,智慧不見長,功德不見增勝呢?因為人生不僅是顧肚子而已!

德財寺全球資訊網 德財寺籌建處:南投縣竹山鎮瑞山巷156號;TEL : 049-2630016
歡迎加入會員、志工 ,歡迎參訪 請先預約時間 早9:00-晚6:00
版權所有 © 德財寺全球資訊網;網頁設計 凱克博;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GoogleIE 瀏覽器觀看
登入會員登入會員 修改資料修改資料 使用說明使用說明
線上捐款